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厂矿保护控制研究所所长陈俊受邀来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夏晨阳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0

20191025日,南瑞继保厂矿保护控制研究所所长陈俊受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来中国矿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报告,电气工程专业相关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1025日下午,陈俊所长在南湖校区博五楼A-407作了题为“独立型微电网运行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报告由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夏晨阳副教授主持。报告期间,陈俊所长分别对“储能虚拟同步机多机并联技术”、“独立型微电网稳定协调控制技术”、“无缝切换、黑启动技术”和“工程案例介绍”四个方面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就独立微电网控制的相关研究成果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会后,陈俊所长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而形象的讲解。

陈俊所长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陈俊所长于200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获硕士学位,南瑞继保厂矿保护控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第五批产业教授(东南大学),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委会委员。

主要从事发电厂和工矿企业控制保护、配电网自动化及微电网运行控制等方向研究,牵头完成了1000MW级核电机组保护、300MW级抽水蓄能机组保护、基于光CT的发电机保护等新产品研发,均填补了国内空白。主持完成《DL/T 1505-2016大型燃气轮发电机组继电保护装置通用技术条件》、《DL/T 1792-2017发电机组功率突降保护装置通用技术条件》等多项电力行业标准制定。担任《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自动化设备》等杂志审稿专家,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20多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9项,获2018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3年度中国电力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科技进步奖项,2015年度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