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华为Mate 20 Pro的“黑科技”: 反向无线充电

发布者:夏晨阳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99

1016日的伦敦发布会上,华为公布了新旗舰手机Mate 20系列。这一次,华为Mate 20 Pro依旧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新奇玩意:徕卡三镜头,漂亮的AMOLED屏幕,巨大的4200 mAh电池,以及专注于快速、有用的人工智能。当然,还有一直为我们所期待的无线充电。

Mate 20 Pro首次搭载华为40W超级快充技术,30分钟可充电70%——让人目瞪口呆的是,这次华为还为Mate 20 Pro带来了无线快充技术,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为什么我们之前一直不做无线充电技术?因为我们想给消费者一个真正实用的无线快充功能。

华为Mate 20 Pro 支持15W无线充电技术,是现阶段最快的无线充电速率。同时也突破性地加入了反向充电功能——是的,华为Mate 20 Pro 除了是一台手机之外,还是一个无线充电宝,能为你其他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进行反向充电。

这也是一个让竞争对手真正需要复制的黑科技之一。

在设置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后,Mate 20 Pro就可以变成一台Qi充电器。当使用支持该标准的手机例如 iPhone XS Max与华为背对背时,iPhone就可以开始利用Mate 20 Pro自带的电池充电。当然用户可以使用Pixel 3Galaxy Note 9或任何其他Qi兼容设备执行相同操作。

华为表示,安排这个黑科技的部分原因在于它首先在Mate 20 Pro中选择了4200mAh这么大的电池,自己用不了,可以与朋友分享一些。

当然,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的无线充电不是给另一个电话充电的最有效方式。然而,在紧要关头,这可能意味着某人的手机有着可用与不可用之间的差异。

华为只在Mate 20 Pro上提供无线反向充电,而Mate 20支持它。不过,当完救生员之后,Mate 20系列可以迅速满血复活,使用40W适配器,华为的快速充电系统可在30分钟内完成70%的充电比例。


转载:无线充电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