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0年度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夏晨阳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1

各有关单位、教师:

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旨在通过吸引国内外高层次的同行,按照我国矿山电气工程领域发展战略,根据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领域和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基金鼓励具有开拓性、超前性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点应用前景的项目;倡导多部门多学科联合攻关;鼓励和支持矿山电气工程领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

    一、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坚持以研发单位为主体、企业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基础,以紧紧围绕国家在能源领域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保障能力为着眼点,建成智能安全节能电网研究试验平台和矿山大型电气设备设备可靠性研究平台,重点突破制约我国煤矿安全、高效发展中电气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支撑产业发展,力争实现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工程实验室紧紧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针对煤炭行业和相关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持续不断地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电气安全及节能装备感知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及整机可靠性研究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不断推出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新产品,强化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市场运作,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新兴产业的发展。

    二、开放基金优先资助领域

    (1)电气安全及节能关键装备

    (2)矿山关键设备状态感知与评估

    (3)先进电力电子的智能控制系统

    (4)高效储能与新能源

    (5)矿井无线安全供电技术

    三、资助对象和资助额度

国内外科研人员均可在实验室课题指南范围内提出课题申请,重点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室外中青年教师或科技人员,为期2年。申请者须填写开放研究基金申请书一式四份(电子版发到联系人信箱,签字盖章的纸质版邮寄到实验室),向本室申报,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择优批准,即可获得开放基金资助。来室进行独立或合作研究,实验室将提供方便条件。成果归本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有。在室工作期间,可代表本室参加有关学术活动。

开放课题一般支持强度为2万元。

    四、考核方式

1)对于中国矿业大学校内基金项目申请获得者,以“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2篇,方可结题。

2)对于校外基金项目申请获得者,在考核期内,“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参与单位,合作发表SCI论文2篇,方可结题。

    六、申请截止日期

请根据要求,填报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2020开放基金申请书,报送截止日期:2020731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晨阳(Email:18260722082@163.com;)

 梁  睿 (Email: liangrui@cumt.edu.cn;)

联系方式: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信控楼B501  221116



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

202071


江苏省煤矿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实验室2020开放基金申请书.doc